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双凤镇人大: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提升代表履职水平

发布时间:2022-12-01 09:12

 

双凤镇人大按照太仓市人大代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以“个人自学+小组互动”的形式开展人大代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形成强化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示范带动学,筑牢思想根基精心组织安排,制定学习计划,分四个代表小组开展活动,通过各代表小组组长领学,带动小组成员、选区群众一起学共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4次,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学习,促进代表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正确方向,以担当实干的作风履职尽责,服务群众。

持续深入学,明确目标方向。明确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为重点的学习内容,分小组组织人大代表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参加二十大报告领学活动,在读原文、悟原理的过程中,提升了代表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认识,坚定制度自信,助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研讨交流学,提升履职实效。结合双凤镇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不断丰富理论学习的形式。组织代表在企业人大代表联系点、村(社区)代表联络站交流心得体会,收集社情民意,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提出高质量建议奠定坚实基础,助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开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