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沙溪镇人大组织代表专题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3 13:22

 

近日,沙溪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农业农业工作专题调研.代表们现场调研了香塘村“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先后走访了LINEFRIENDS露营基地、亲子民宿聚落、艺术文创街区等地,体验了该村特色的乡村振兴新成果,并通过展板详细了解了全镇20个村今年以来的农业农村发展重点及特色。调研中,代表们对各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各村通过深挖优势资源,精准定位农文旅发展方向,进一步撬动品牌效应,实现最大化综合效能的做法表示认同,并对进一步凝聚乡村振兴推动合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质量效益等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沙溪镇人大把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列为2022年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庄西村“玄恭”系列酒产品不断充实,胜利村“小村留韵”系列产品陆续上市,虹桥村“福田礼”多款梨产品获得省级金银奖牌,村民们的笑容成为沙溪镇人大持续监督问效乡村振兴工作带来的生动画面。

下一步,沙溪镇人大将通过成立乡村振兴调研组,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重点督办代表建议等方式,对全镇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经营体系、“农文旅”发展及农村风貌相关工作开展调研,切实打好助推乡村振兴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