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璜泾镇人大专题调研长江禁捕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3 13:23

 

长江禁捕工作是长江大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实施成效对长江生态系统保护具有突出意义。近日,璜泾镇人大组织镇第六代表小组对长江禁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代表现场调研了长江生态保护科普教育基地,并详细了解了长江璜泾段鱼类、鸟类资源保存状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镇经济发展局、镇综合执法局详细介绍了长江璜泾段的禁捕工作现状,并就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困难进行了探讨。代表们认为,现如今长江禁捕工作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点状散发、违法成本较低、属地监管困难等问题,镇相关部门在当前执法条件无法大范围变更的情况下,要丰富监管手段、强化全天候巡查,使人防技防的各自优势充分彰显。

今年以来,璜泾镇人大不断丰富“三联工作法”实践,充分发挥代表小组能动性,让广大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的调研中寻找灵感,为人代会期间提出高质量建议打好提前量。下一步,镇人大将持续完善代表小组调研工作,做到“一调研一报告一建议”,切实将小组调研成果转化为代表高质量建议,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