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喜迎二十大 代表在行动|浏河镇人大以履职文化建设引领代表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9-04 16:47


日前,太仓市浏河镇人大代表履职文化核心词正式发布,这是浏河镇人大以文化建设引领代表依法履职、服务人民,激励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创新举措。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代表政治力

浏河镇人大以多种形式及时组织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省两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代表理论素养,增强履职技能,充分认识人大代表的地位、权力和义务,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履职。

开展云上征集,增强代表参与度

开展浏河镇人大代表履职文化核心词云上征集活动。动员人大代表100%参与了投票,甄选出忠诚、担当、依法、为民作为本届人大代表履职文化核心词忠诚是指政治坚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担当是指勤勉尽责,公道正派,担当有为;依法是指依法遵法,认真履行法定权利和义务;为民是指服务人民,当好人民代言人。

 组织线下沙龙,提升代表认同感

打造并发布履职文化墙,寄语人大代表厚植人民情怀,带着感情、带着热情,投入到人大代表履职中去,做心中有正气、履职有底气、服务接地气、工作有锐气的人大代表。组织开展履职正青春,喜迎二十大”90后人大代表履职格言主题沙龙,全镇1890后人大代表参与活动,分享个人履职格言

加强组织引导,扩大社会影响力

鼓励代表在履职中积极做到忠诚、担当、依法、为民,主动传播时代正能量;开设浏河镇代表履职小故事栏目,讲好代表故事,做好履职风采宣传,多维度营造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良好社会氛围;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喜迎二十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开展代表进网格工作,深入民生服务网格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及时解决小急难问题

今年夏季,持续高温,酷暑难耐,如何让高龄独居老人和户外高温作业人员安稳度夏?浏河镇人大代表蒋晓芬急群众之所急,网格内高龄独居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每天上门保持高频联络及时了解老人健康和生活情况,应对高温考验;为户外高温作业的快递小哥送上装有风油精、藿香正气水、毛巾、驱蚊喷雾等防暑降温的清凉包,并对接电瓶车专卖店的爱心商户对快递车辆一一进行了免费检修,消除高温对快递车辆轮胎或其他部件产生的潜在隐患,保障骑行的安全系数。

浏河镇人大将继续通过系列举措引导代表深入履行忠诚、担当、依法、为民的人大代表履职文化核心词,践行人大代表对选民的庄严承诺,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进程中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