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璜泾镇人大开展长江大保护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5 09:34

璜泾依江而建,我们从小就生长在长江边,在总书记共抓大保护的号召下,获益最深的就是我们。我们要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监督职能,督促政府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展现更多、更实的乡镇担当。在对长江大保护开展专题调研后,璜泾镇人大代表浦英杰这样说。

729日,璜泾镇人大组织镇第四代表小组代表开展了长江大保护专题调研。代表们现场参观了长江生态保护科普教育基地,对鸟类、鱼类等生态物种保护情况了初步了解;随后又对长江沿线璜泾段海事部门的执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座谈会上,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近年来璜泾镇长江大保护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报。结合现场调研情况,与会代表对政府相关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近年来,璜泾镇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长江大保护的各项政策过程中,积极接受镇人大监督,对沿线环境大整治、环保大提升进行了专项攻坚,共完成攻坚任务20项,累计清理散乱污企业300多家,新增沿线林地面积1200亩,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璜泾答卷。

此次璜泾镇人大组织镇第四代表小组开展专题调研,既是对助力全镇长江大保护工作更上一层楼的充分重视,也是对镇人大三联工作法代表小组联系民生实事项目的职能拓展。下一步,代表小组将根据调研情况撰写调研报告,形成专项建议递交镇人民政府,促进乡镇担当更好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