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沙溪镇人大:依法行权履职 全力保障自建房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01 09:10

 

生命重于泰山,善为方能久安。自建房安全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7月27日,沙溪镇人大联合镇纪委组织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镇域范围内多个片区,对自建房现场进行勘察,详细了解自建房和危房的实际情况,督查指导开展摸排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人大代表们还对群众现场开展房屋安全科普教育,广泛宣传自建房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要求,要借专业力量,及时开展房屋安全鉴定,精准把脉问诊,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巡查监督,加强过程干预,依法依规、及时拆除违法建筑,依法制止、严厉打击违法建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通过调研,代表们认为自建房安全隐患问题刻不容缓。下一步,沙溪镇人大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代表通过“走街、串巷、入户”式宣传提示和指导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房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