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陆渡街道人大工委:打造“文明典范城+代表” 力推创建问题实查实改

发布时间:2022-07-27 13:49

 

为深化代表网格化履职工作,建立常态化联络、规范化监督的长效机制,陆渡街道人大工委打造文明典范城+代表新形式,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近日,街道人大工委同街道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文明典范城市现场模拟测评及问题交办活动,邀请部分代表组建街道模拟测评组,深入一线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建言献策。

测评组实地检查珠江社区、小桥村、岳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周边重要区域。通过模拟文明典范城市实地测评,代表们重点检查基础设施、乱堆放、乱种植、小广告、环境卫生等和居民生活品质息息相关的内容,更直观地了解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要求和重点。

代表们建议,针对测评暴露出的问题,相关负责部门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问题的解决推动创城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同时更调动村居民积极性,让大家积极参与文明楼道最美庭院建设,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文明提升的成果,提高居民的幸福感

下一阶段,陆渡街道人大工委将持续打造文明典范城+代表模式,借助智慧人大平台,通过每月深入走访挂钩网格,形成发现-反映-解决闭环,真正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融入代表日常履职创城工作获得更多居民群众的支持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