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沙溪镇人大“联督问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22 14:37

 

7月21日,沙溪镇人大联合镇纪委组织安全生产领域专业代表、特邀代表成立监督检查工作组,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推动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苏州花仙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太仓市霖瑞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现场督查、翻阅台账、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范应对措施等情况,重点检查安全生产“一法二条例”实施情况,人大代表们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固体废物随意堆放、部分灭火器压力过高等7处问题要求企业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检查组指出,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天气,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企业要扛起社会责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规程,紧紧抓住重要岗位、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下一步,镇人大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监督检查,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