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双凤人大:村头“板凳会”,代表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7-15 10:12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服务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双凤镇新卫村部分人大代表通过形式简单灵活的“板凳会”,听取群众心声,反映群众意愿,在畅通民意渠道的过程中,努力实现决策问需于民,实施问计于民,成果与民共享。

由于传统思想观念比较重,担心土地流转后会失了地、丢了根,有几位年纪较大的村民迟迟未下决心和村集体签署土地流转协议。“大伯,您对咱们村的土地流转的政策有啥疑问,或者您在这方面有哪些顾虑,都可以和我讲讲。”镇人大代表祁刘锁在“板凳会”上询问大家。在村民你一言我一语的踊跃发言中,气氛也逐渐热烈起来,群众推心置腹畅所欲言,人大代表听得认真,记得用心,答得耐心。

“强化土地流转的服务和监管也是为了更好地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大家的“钱袋子”鼓起来。土地流转到村集体,扩大了规模化经营,同时也给农民一份保障。”在代表的解释说明下,最终几位村民和村里达成共识,一致愿意把土地流转给村集体现场在板凳上签署了流转协议。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通过小小“板凳会”,人大代表以面对面、接地气的交流沟通方式,主动询问意见,现场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