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双凤镇人大视察法治乡村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04 14:12


为扩大和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同心圆,6月30日,双凤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前往新苑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和庆丰村平安驿站,视察法治乡村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双凤镇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围绕法治乡村建设、综合治理以及“331”专项行动的推进情况作了专项汇报。与会代表肯定了双凤镇在建设“平安双凤、法治双凤”方面取得的成效,并立足各自工作岗位,提出了很多“接地气”的建议,涉及丰富校园普法教育形式、化解群租房管理及拆违纠纷、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等多方面。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就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复解答。

会议最后强调:要在“三治融合”中持续深化法治乡村建设。“自治、法治、德治”为抓手,推动乡村有效治理。法治建设是乡村振兴的保障,政府部门要严格依法行政,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建设法治乡村,不断探索社会治理新实践。要在“三社联动”中持续优化基层社会治理。要发挥社区、社会组织与社工人才的力量,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好民生“微实事”,动员和引领基层群众广泛参与社会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在“三方共促”中持续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优势,依托代表网格化履职新形式,走进选区、社区,当好调和矛盾、反映问题、解决困难最直接的“连心桥”,聚人大代表、政府职能部门、基层自治组织三方合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