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璜泾镇人大开展代表建议办理现场督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10:34


621日,在璜泾镇人大的组织协调下,政府相关部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对代表建议办理实效进行了现场督察。

在璜泾镇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有代表提出建议,认为镇部分区域由于特殊原因,“331”工作推进力度不明显较大安全隐患,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执法力量。

璜泾镇人大对此类建议高度重视,今年3月,在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后,始终跟进建议办理进度。镇相关部门对代表反映的情况进行充分排摸后,对涉及地块进行了专项整治。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暂扣液化气瓶26个,三合一搬离床铺18处、违规出租房4间、违规居住人员8人,现场整治隐患68处,开具限期整改单12份。在参与了整治全过程后,提建议代表对建议的办理质量表示了充分肯定。

一直以来,璜泾镇人大都十分重视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2022年以提高代表满意率、狠抓办理落实率为目标要求,开展了意见建议交办会、现场督办会、代表列席进度汇报会等一系列活动,逐件跟进、提醒督办,确保了代表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下一步,璜泾镇人大将督促政府部门根据代表建议内容按期出具书面答复,形成工作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