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璜泾镇人大视察调研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0 09:47

616,璜泾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现场视察调研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湘里泾、随塘河、钱泾等6条河道,并现场对黑臭水体整治区域进行了成果查验。视察过程中,代表们当场指出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并就黑臭水体的形成原因、整改方式等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璜泾镇河长制办公室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河长制工作推进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对代表提出问题的整改时间作出了明确答复。与会代表认为,当前璜泾镇河道水质状况总体较好,但黑臭水体依然存在表明了灯下黑现象不容忽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阐述了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政府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以更实的工作举措落实河长制工作相关要求。

河长制工作与长江大保护同源共生,今年以来,市人大就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将河长制和长江大保护统一于现代田园城的建设中。璜泾镇人大积极响应市人大号召,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学习,开展河长制视察。针对此次视察发现的问题,璜泾镇人大将做好跟踪监督工作,敦促政府解决相应问题,还河道周边百姓一片清水绿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