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双凤人大:服务夏收夏种,助力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2022-05-30 09:56


 

当前,夏收夏种工作已全面展开,推进疫情防控下夏收夏种工作顺利进行,5月25日双凤镇人大组织部分农业农村组人大代表对农村夏收夏种情况进行视察和督导。

代表们先后庆丰、新卫等村,深入农事生产服务中心和田间地头对小麦收割进度烘干中心运行情况农机农具安全以及农机手调度情况作了详尽的了解和检查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镇夏收夏种工作的简要汇报,并就夏收夏种过程中疫情带来的影响及下一步对策进行热烈讨论。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代表们建议:确保粮食安全。扩大服务规模,提前掌握需求,加快收割进度,科学合理安排烘干中心作业,确保颗粒归仓。预判粮食购储形势,强化夏粮收储,做好突发情况调度协调准备。要强化服务指导。相关部门要根据天气情况,事先完善预案,及时做好技术指导。加强农机具调试和检修工作,保障农事活动有序进行。对接好农机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跨区域作业农事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要落实政策保障。发挥好政策引导激励作用,做好粮食收购政策和卫生质量指标的宣传解释,切实保障种粮农户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