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沙溪镇人大代表“巡河问水”守护碧水清流

发布时间:2022-05-24 09:00

 

5月23日,沙溪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辖区内河(湖)治理情况开展抽查巡查,实地监督检查河流情况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治水效果,着力打造宜居美丽乡镇

为了确保巡查结果准确有效,调查组先来到石头塘和支北圩两条河道沿线进行实地考察,后又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水域生态环境河道整治情况的汇报。由“点”及“面”,进一步增强调研的真实性和科学性。针对巡河中发现的沿河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排放、河岸围挡等方面问题,现场交办给了相关责任部门,代表们表示后期会进行实时跟进,确保落实到位。

 



巡河工作能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有效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助力补齐水环境保护、水安全保障、水生态修复等水系治理方面的短板。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当好巡查员的同时,还要主动担起问题处置的协调员,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盯紧盯牢、主动跟进,推动沙溪水系治理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