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浏河人大:“民声茶坊”听民声

发布时间:2022-05-23 10:55


 


在新建成的浏河镇人大代表工作站,代表和选民们齐聚一堂,开展首期“民声茶坊听民声——5.20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代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倾听选民心声,了解社情民意

对于我们苏州的制造业企业接下来将会面临工人短缺的问题原先春节后,很多外来务工人员会回到苏州或者来苏州寻找工作,但因为今年春节后苏州就开始了疫情,而且受外省市影响,持续时间长,导致我们错过了春节后的招工热潮,原本打算来苏州就业的人转到了广州、深圳等其他城市。如果不加以干预,技术工人和一线工人缺失的情况可能要到下半年甚至是明年才能好转。意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宣秋兴说道。希望政府在疫情结束后,可以加大政策吸引外来务工者进入苏州市场,以及连接更多外地劳务市场,向苏州地区输送一线工人和技术工人。并且在毕业季快到来的时候,能够为企业组织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结合,帮助企业找到有用的人才。

来自浏河镇相关职能部门的徐燕,结合自己工作建议道:当前实行网格化核酸采集,部分企业在厂区内设置核酸采集点位,带来了医疗废弃物收集问题。医疗废弃物与一般垃圾不同,堆放点要求高,且需要第三方转运,转运费用较为高昂,希望相关部门针对企业医废收集问题能够进一步考虑更为合理的方式。

活动期间,选民们围绕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秋季入学政策等群众关注的热点提出意见、建议14,代表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对于能现场解答的立即给予解答,对于不能现场答复的,镇人大一一归类整理编印民生快线并及时反映到相关部门,定期跟踪问题落实情况。

此次活动是浏河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揭牌后举办的首次活动。工作站是面向代表和选民的开放式服务平台,它一头连着代表,一头连着群众。工作站开设民声茶坊代表沙龙民声茶坊用于倾听群众呼声,为民排忧解难;代表沙龙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采、新面貌,也是交流、创新基层人大工作方式方法的主阵地。

新一届人大代表们在首次参加接待日活动后表示,选民接待日活动,不仅仅是代表获取选民心声的平台,更是选民监督代表的有效方式。今后将切实肩负起代表责任,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调研,积极联系选民,认真收集民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