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璜泾人大代表热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8 09:48


20223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璜泾人大代表热切关注并展开热议。

顾爱东代表: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抓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基层村庄是社会的神经末梢,也是组成社会最基本的单元,村庄建设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村民生活的幸福与否。作为村雅鹿村党委书记,我致力探索经济和环境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努力在实践中促进两者共同繁荣。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坚定了信心与决心,接下来,我将继续抓实雅鹿村特色康居乡村建设,不断深化稻鸭共生、大米深加工等绿色经济发展模式,全力实现乡村振兴和村庄建设的满堂红

                              


   朱雪琴代表:以只争朝夕、永攀高峰的锐气,冲刺不负韶华、乘势而上的成绩。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永乐村的村党委书记,我深刻理解社会治理是措施,民生幸福是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带领全村走出一条自治为基、法治为纲德治为领的现代农村治理道路,努力将治理效能的提升转化为全村村民幸福指数的提高。


                  


   董惠代表:民有所盼,我有所应。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全力以赴做好富民这道题,就是要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切实保障好村民的米袋子;同时,聚焦绿色田园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特色农业和红色文化融合发展,擦亮红育杨漕 绿映村庄特色品牌和农耕文化名片,通过打造优质农文旅产,鼓起大家钱袋子,大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仲红燕代表:继续发扬孺子牛、老黄牛精神。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继续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作为一名农村小学的一线教师,对此我深有感触。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我们基层教师以课后服务为抓手,认真辅导学生,开设丰富多彩的课程,历次家访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双减政策虽然增加了工作强度,但在国家的号召下,在家长们的期盼中,我们将始终如一扛起乡村教育责任,用行动书写树德育人的时代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