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双凤镇人大召开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09:06


3月1日上午双凤镇人大召开镇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镇人大、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双凤镇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29件,涉及到农业农村方面4件,社会治理方面8件,规划建设方面13件,公共服务方面2件,文化建设方面2件。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推动落实,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明确承办领导、责任部门、办结时限等,分类施策,扎实有效办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交流,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要注重统筹协调和全过程督促落实,部门联动发挥合力,畅通联系渠道,加大督办力度,规范书面答复,推进代表建议办理结果高效透明,提升代表满意率。

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贴近群众生活,反映人民心声,政府将会认真答复并努力落实,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