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城厢镇人大召开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10:37


近日,城厢镇人大召开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详细分析各项意见、建议内容,落实相关部门责任,明确办理时限,倒排时序倒逼任务。

城厢镇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共17件,涉及规划建设方面3件、农业农村方面1件,公共服务方面7件、道路交通方面4件、拆迁安置方面2件。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落实,提升破题行动力把代表建议的办理作为联系群众、沟通感情、听取民意、争取民心的重要途径,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由主要领导牵头,分别落实给相关分管领导和科室,确保每一个建议都做到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高效率推进,提升建议办成率。明确时间节点,涉及到安全、环保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抓紧干、马上办;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强化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工作明确工作要求,对交办、承办、调研、沟通、协调、催办、答复等各个环节加以规范要高标准答复,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办前联系沟通、办中征求意见、办后跟踪回访的三见面制度,认真研究代表所提建议的内容,负责地回答代表提出的问题,注重答复的实际内容,严格审核答复文稿,准确把握答复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争取满意度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