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沙溪镇:人大代表抗“疫”一线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2-02-22 09:24


沙溪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抗疫号召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表率作用立足自身岗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一是支援防控一线。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来自村、社区的86名人大代表全员参与,连夜投入到各检测点的规划布置工作中,结合检测现场需求,充实志愿者队伍,帮助维持队伍秩序、协助医生采样,做好体温检测登记、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工作。

二是开展防疫宣传。疫情突发,在沙溪的市、镇人大代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村、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向群众开展政策措施解读、防疫知识普及等工作,提高居民防护意识。同时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传播社会正能量。

三是贡献专业技能。具备医护知识、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心理咨询、社会工作、文化教育等方面专长的人大代表,在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沙溪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群众、植根群众的优势,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见初心、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