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城厢镇举办镇人大代表任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1-03 17:11



 近日,为增强人大代表执行履职能力城厢镇人大举办镇第十九届初任人大代表任职培训101名代表参加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原主任张顺明以《人大代表依法执行职务》为题,从人大代表大会制度内涵、人大代表执行职务的依据和内容、代表在会议期间的工作、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代表履职的保障和监督、当一名人民满意的称职的人大代表等6个方面进行了辅导

【参训代表有话说】

陆赟:

想人民所想,传人民之声,人大代表的称号饱含着光荣与责任。今天的培训课程中张主任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地提出建议、履行职责,也让我更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人大代表一定要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在城市更新、文明创建过程中,我将进一步履行代表职责,为“善美城厢 幸福家园”和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顾超:

作为一名新任镇人大代表,感到无比光荣的同时,我也深知责任重大。通过这次任职培训,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当好一名人大代表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需要进一步提升自我能力和工作水平。在任期内,我将珍惜荣誉,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身处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当一名称职的人民“代言人”。

唐晓晨:

培训中张顺明主任从人大的历史着手,紧紧围绕人大代表的职责、权利与义务为我们深刻讲述了如何做好一名人大代表。通过这次任职培训,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感与使命感。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称呼,更是一种责任,作为村里的一名基层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不辜负群众对我的信任,急为群众所急,想为群众所想,在乡村振兴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施权洋:

很高兴能够参加城厢镇第十九届初任人大代表任职培训张主任就如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如何写出高质量的建议等方面用生动的实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实际指导性强今天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我会把所学所思带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来与时俱进学本领深度调研重实践做老百姓的贴心人,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