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璜泾镇高效开展流动人口选民登记

发布时间:2021-11-15 09:58

 

璜泾镇人大把握本区域流动人口特性定远驻太流动党委密切联系,创新开展定远籍流动人口选民登记工作充分点燃了该群体参与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热情。

1020,经镇人大会议研究讨论,决定以定远驻太流动党委支点,玉影山社区共同形成选区立即组织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发起宣传攻势在务工人员聚集的鹿河江南花苑、景栊湾小区以及其他散居的居民区张贴公告,广泛发放宣传资料,让定远籍流动人口知晓选举工作发动核心动员政治觉悟高、参与性强的定远籍同志,安排11名有影响和威望的人员带头参与选举工作。发挥地缘优势用好属地流动党支部资源开设玉影山社区和定远驻太流动党委2登记处,同步开展上门登记工作依托选委会落实定远籍选民整体选民资格转移工作一周内提前完成选民登记314

尚质如是定远县藕塘镇郎峰村人,即使老家村委致电希望其不要转移,尚质如明确要求将选民资格转移到太仓,他说我在太仓打工近20年,每五年都要回家参加选举,多次都是请假,我现在在这里办了自己的企业,回家实在不方便,而且我们也想在当地享受民主权利、关心当地的发展也想通过参政议政来为我们流动人口发声。与尚质如想法一致的还有定远县三和集镇的戴文静,她说我来太仓工作20多年从来没有参加过民主选举,每次选举工作老家都是因为我们在外地打工而错过,有的是因为老家通知没时间参加,有的时候村里因为在外地索性就不通知了,外出20多年一次没有行使过民主权利。这次有机会在太仓参与行使民主权利是盼望已久的。

定远籍选民家庭单位以亲友为纽带,串联起了选民登记工作。务工群众胡恒乐4个选民带动亲戚邻居15参与选民登记郑良权登记5个选民,弟等知道后第二天前去登记,整个大家庭13个选民余修成家有3个选民,他的3企业员工随后自发要求进行选民登记。与此同时,他们也带动了身边河南、陕西、安徽其他地区务工群众对选举工作的关注,纷纷流动党委咨询相关选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