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凝心聚力 多措并举——城厢镇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05 09:55


城厢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展开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发动工作和选民集中登记工作有序进行,多措并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换届选举“基本功”。成立城厢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统筹谋划和组织开展本次换届选举的各项宣传工作,及时传达换届选举工作中的政策法规。部署研究选民登记阶段工作,明确各阶段工作时间节点,开展选民登记信息管理系统专题培训,提高选民登记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打好换届选举“宣传牌”。城厢镇各选区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网络公众号、LED显示屏、信息公开栏、宣传册、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5万份,公共场合张贴市选举委员会公告、选民须知各900份、悬挂横幅约100条。引导选民积极依法参与选举,努力营造换届选举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纪律监督,打好换届选举“预防针”。加强工作人员思想引导,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将换届工作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严守廉政审查关,紧盯换届选举关键环节、重点人群等,以全覆盖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