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浮桥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5 10:53

                     


10月13日,浮桥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对浮桥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全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做好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地方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打造“十四五”时期贯彻新发展理念“浮桥”样板的重要保证。在全面落实市党代会第十四次精神,奋力跑出“太仓速度”,实现振翅高飞的关键时刻,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刻理解,准确认识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以市委召开的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要求和汪香元书记讲话精神为方向,强化思想认识、把准上级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原则、把握关键,切实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必须坚持三项原则,即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必须把握三个环节,即准确把握时间进度、优化代表素质结构、把好代表提名关。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力确保换届选举的圆满完成。切实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的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的部门协作,切实处理好换届选举与中心工作的关系。

镇人大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关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布置浮桥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事宜。

会后,针对负责选民登记系统的信息员,开展苏州市选民信息登记系统培训,确保此次换届选举依法依章、扎实有序地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