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双凤镇人大开展重点建议办理“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11:14


 

8月31日,双凤镇组织人大代表前往新闯村,开展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回头看”活动,落实对关于加强新闯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代表建议的督办工作,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理质效。


       


代表们先后实地查看了正在拆除违建的现场和已经拆除完正在建设的康居乡村点,了解拆违前后村居环境面貌的变化,现场听取关于违章建筑整治行动阶段性成果的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政府分管领导、新闯村负责人、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济发展局、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分别就新闯村全域治理推进、违法建设拆除、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今年以来,双凤镇政府对人大重点建议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队伍,完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新闯村一期5万平方米拆违任务全部完成,二期2万平方米拆违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正抓紧推进。代表们对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要进一步加快速度、科学规划和挖掘优势,抓好新闯村后续建设和管理,并以点带面,在全镇层面上实现人居环境提升精细化、康居乡村建设特色化和违法建设整治规范化,坚持常态长效,共建美丽家园,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