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陆渡街道人大工委:代表一线战“疫”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08-24 09:19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陆渡街道人大工委上下聚焦,代表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人员密集场所、小区出入口、核酸检测采样点等关键点位和环节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市人大代表 顾益新:

作为陆渡街道党工委书记,多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前往演练现场观摩指导。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堵塞漏洞、完善预案进一步提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在人员组织、样本采集、收集转运以及应变处突等方面的能力,提高了疫情防控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市人大代表 冯杰:

作为卫生院医生,多次到村居委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各点位根据实地情况合理布局,做好人员划分指引和秩序维护,以最高标准和有力举措抓紧抓实采样点各项工作,确保应急核酸检测细致科学、安全有序。

 


市人大代表 李晔:

作为陆渡村党委书记始终坚持走在前、干在先,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带头人。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带头进行防疫夜查宣传等工作。针对人流量较大的沿街商铺梳理统计,上门进行人员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确保重点场所全覆盖。优化核酸检测点现场布置,严谨细致抓好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

 


市人大代表 丁红:

身为物业工作者,积极投身到小区防疫工作中,为小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参与发放疫情期间小区车辆通行证、及时张贴更新最新疫情通告支援门岗出入人员检查。她希望通过大家齐心协力,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市人大代表 王玲玲:

主动上门排查辖区内企业中高风险地区来太人员,登记企业员工信息,要求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内沿街店铺进行疫情防控夜查,要求店员佩戴好口罩,配备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提醒客人佩戴口罩、出示苏康码或行程卡并测温登记。

 


议政代表 胡菊:

作为综合执法局一线执法队员,疫情期间积极巡查小区垃圾分类点,时督促公众分类投放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等个人防护废弃物,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和个人卫生防护意识,将提高居民公共卫生意识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督促小区物业垃圾收运单位加大分类点位消杀力度,最大程度降低生活垃圾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

 


议政代表 朱蕴洁:

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沿街店铺夜查活动,对店铺内人员查验行程轨迹、苏康码,排查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来太人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群众戴好口罩,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节点,越看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陆渡街道苏州市、太仓市、街道议政三级代表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通过发挥凝聚作用、带动作用、榜样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