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双凤镇人大专题督查水污染防治和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10:05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86日,双凤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镇域内部分重点河道点位开展专题督查。

代表们实地查看严泾河、丁江门湖川塘点位了解目前重点黑臭水体整治和水污染防治相关情况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各点位现场取样进行水质测试并向代表展示测试结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镇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水环境治理和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政府在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与河长制工作中取得的成效,针对完善污水管网、做好雨污分流、加强日常监管、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们建议,要充分认识水污染防治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提升水质为目标,完善工作机制,精准施策,源头治理;针对V类、V类水体,一河一策、动态监管;加快污水管网工程实施进度,确保质量;要加大政府监管力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发挥群众共治作用,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