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沙溪镇人大组织开展政府部门工作评议

发布时间:2021-08-16 10:03


 

811沙溪镇人大组织来自社区、税务、卫生、教育、国资公司等条线领域15名人大代表对沙溪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开展工作评议通过代表询问、现场测评等方式,参评代表与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会议听取了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的工作履职汇报代表们对两个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克服疫情影响,在今年1-7实现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大幅增长,增速位居全市第一位,奋力拼出了沙溪速度在优化支出结构保民生方面,财政部门统筹财政资金,优先保障管理区提档、农田水利设施、教育卫生事业、公共设施建设提档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重点民生项目较好地实现了财政对社会经济民生发展的服务和保障作用。同时,代表们也提出建议,希望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关注回应基层和群众诉求,在强化基层单位财会人员培训、完善老旧公房等资产管理、增加社区经费拨付等方面加强研究,拿出解决或改善措施。

下一步,镇人大将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办,督促部门落实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并及时做好反馈工作,确保工作评议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