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璜泾镇人大开展国土空间全域整治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30 12:50




527日,璜泾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就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开展专项检查。代表们实地查看了新华村8组开发区、永乐村窑厂国土空间全域整治点位,详细询问了各点位进一步开展工作的制约因素,对重点地块问题解决方式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镇有关村书记、部门负责人对近阶段本责任区域内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代表和镇分管领导从整体布局、突破攻坚等方面对夯实国土空间全域整治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综合考虑周边多重因素后对整治前景进行了展望,为推进后续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市人大代表顾爱东指出,当前正处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发展空间是今后一段时间内制约发展质量的重要因素。政府只有发挥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敢啃硬骨头、敢闯深水区,按时完成好国土空间全域整治任务才能有效盘活土地存量,提升发展质效。

镇人大代表赵宏义认为,从目前任务完成进度来看,全镇的国土空间全域整治成效尚可,但不能掉以轻心的是,部分重点、难点地块的工作陷入了僵局。政府要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属地责任,灵活运用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成效,变空间整治为发展后劲。

下一步,璜泾镇人大将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与政府工作同频共振,组织国土空间全域整治跟踪检查,为重点工作的推进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