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高新区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3:58


为加强代表队伍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4月13日,娄东街道、陆渡街道、科教新城三个代表小组联合开展“学党史、忆初心、践使命”党史学习专题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人大代表、议政代表积极参与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代表们在市委党校听取专题课程《苦难的辉煌,永远的旗帜——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革命先辈不惧艰难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和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让代表们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

随后,代表们前往太仓市博物馆,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太仓巡展。图片展通过百余张历史照片,从“甲午战争”到“救亡图存”再到“中共一大召开”,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向代表们娓娓道来。

最后,代表们来到太仓革命历史陈列馆。馆内的革命老照片与老物件,让代表沉浸式感受了太仓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在忆苦思甜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实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