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陆渡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议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5 16:50



202133日,陆渡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议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26名议政代表参加会议,部分市政协委员、村居民代表和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街道各单位负责人等30多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各位议政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办事处工作报告和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票决产生了2021年陆渡街道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毛华乾作办事处工作报告。陆渡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更高要求,强化社会治理,为高质量建设娄江新城腾出更多发展空间,取得了动迁拆违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回顾2020年街道工作:咬定目标,攻克动迁拆违硬任务”;二是对标对表,推动社会治理“再深入”;三是提质惠民,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四是聚焦大局,激发党建引领“新动力”。

2021年,陆渡街道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娄江新城开发建设“五年打基础、一期出形象”的阶段性要求,加大攻坚动迁拆违力度,补齐民生短板,聚力环境提升,为娄江新城开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决胜冲锋,推动服务高质量建设取得新突破;二是同心同力,推动创造高品质生活迈上新台阶;三是统筹发展,推动实现高效能治理取得新成效;四是聚焦大局,推动激发高质量党建得到新提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晓锋作人大工委工作报告。2020年,陆渡街道人大工委紧扣街道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重要关切,开拓创新、依法履职,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年来,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强化核心意识,把准人大工作方向;强化民本意识,提升依法监督水平强化主体意识,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新一年,街道人大工委将围绕高质量推进娄江新城开发建设和推动创造高品质生活,发挥人大优势,贡献人大力量。

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发挥制度优势

紧扣中心重点,进一步发挥工作实效

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

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履职基础

陆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新超作陆渡街道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说明。经会议票决,产生了2021年陆渡街道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1.中市路改造及周边环境提升工程

2.娄江新城临沪国际社区邻里中心项目及东侧道路工程

3.老小区改造提升工程

4.横沥花园“智慧小区”及商业配套用房建设工程

5.消防安全提升工程

6.农房、安置房颁证项目

7.街道殡仪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8.生态美丽河湖建设和环境整治“清零”提升行动

9.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提升工程

10.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陆渡街道党工委书记顾益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基层人大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彰显人大制度优越性的必由之路。街道党工委将当好“坚强后盾”,旗帜鲜明地支持和保障街道人大工委和议政代表开展工作,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他提出三点意见:把握大势,增强做好人大工作使命感担当有为,发挥代表参政议政新作用强化指导,实现履职尽责能力大提升

会议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