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浮桥镇人大组织代表旁听案件庭审

发布时间:2020-10-16 15:31




近日,浮桥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走进港区法庭旁听一起房产交易纠纷案件庭审,了解法院一站式建设进展,共同为基层社会治理建言献策、站台出力。

庭审结束后,港区法庭邀请代表们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旁听的案件交换了意见。代表们普遍认为承办法官的审理思路清晰、庭审把控良好,体现了司法资源集约化的改革方向,并从自身出发,就房屋买卖过程中涉及的合同签订、贷款办理、购房资格等问题发表了看法。法官们对现阶段房地产交易市场存在的不规范营销等现象作了介绍,并以该案为例阐释了科学拟定合同条款的重要性。通过法官们对违约金条款的功能解析,代表们对加强合同审定的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参加此次“法庭开放日”活动的人大代表主要来自于浮桥各村、社区。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村社经常遇到的不动产租赁、邻里矛盾等典型纠纷交流了心得。港区法庭结合当天浮桥镇全面依法治镇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了法律意识、法治思维在基层村社决策和行事当中的重要性,并倡导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消减大量原本可以防范的纠纷和困境。同时,港区法庭还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近年来法庭的案件总量、人员构成、业务范围等基本情况,以及太仓法院在今年工作中新变化和新举措。

“法庭开放日”活动增进了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的了解深度,也收获了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的更多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