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城厢镇人大召开“代表评营商,助力最舒心”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1 14:55

7月9日,城厢镇人大召开“代表评营商,助力最舒心”专项工作会议。会议详细解读了“代表评营商,助力最舒心”专项工作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苏州市委、市政府确定今年为营商环境创新年,倾力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为认真贯彻落实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和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评营商,助力最舒心”专项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城厢镇将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评议营商环境,充分行使人大职权,积极发挥人大优势,有效督促全市行政机关高效履行法定职责,为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作出应有贡献。根据专项工作方案,各级人大代表将对苏州市、太仓市、镇三级政府以及职能部门进行评议。评议内容有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要素环境、创新环境等方面。评议将采取专题调研、问卷调查、交办意见等方式。








会议强调,2020年,城厢镇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了“营商环境·优无止境”系列活动,并定期举办企业家沙龙活动,在民营企业中开展“科技创新先锋、争创一流业绩”主题活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舒心服务。接下来,继续做好半年度“暖心15条”政策兑现工作,打造城厢“优+”的投资和发展环境。开展好“代表评营商,助力最舒心”专项工作,既是落实苏州市和太仓市人大常委会重要工作部署,也是围绕城厢镇中心工作主线抓落实的务实举措,镇党委、政府对这项工作都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各相关分管领导和部门要带头参加代表调研活动,齐心协力促进城厢镇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为城厢镇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