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首页>乡镇人大

坚持“四个经常化” 扎实履行代表职责

发布时间:2012-08-15 14:08

  为不断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提升能力素质,市级机关代表小组坚持四个经常化,全力发挥代表作用。一是坚持学习交流经常化。广泛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始终将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沟通技巧作为学习交流的重点,上半年以来,不仅对市人代会精神和全市创先争优表彰大会精神进行了学习,还对《廉政准则》、《行政强制法》等党纪法规进行了学习,努力提升代表履职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专题调研经常化。为进一步熟悉和掌握我市各阶段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对金融产业发展、交通管理等开展了专题调研,进一步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和信心。三是坚持参与上级活动经常化。积极动员和组织代表参加市人大开展的学习培训、视察调研等活动,不断增强代表为民代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坚持接待选民活动经常化。根据市人大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了接待活动,听取和收集社会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相关意见建议,充分实现了代表与选民之间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受到了选民的充分肯定。

  上半年以来,市级机关代表小组共组织代表走访选区4次,开展小组活动3次,组织专题调研2次,有14人次的代表参加了市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