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首页>乡镇人大

沙溪镇人大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2-08-02 10:46

  为提高新任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日前,沙溪镇人大专门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民代表的有关知识对人大代表进行培训。

  培训班邀请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国强作专题辅导,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人大代表如何参加活动、人大代表如何提高自身素质以及人大代表如何提出议案、批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袁国强向全体代表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希望人大代表一定要学法、知法、懂法,在履行监督职能的同时,支持政府推行工作。

镇人大要求全体代表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学习人大代表的相关知识,更好地提高履职能力,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发挥好人大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代表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代表工作有了更系统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代表的性质、地位、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增强了代表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认真学习,依法履职,发挥好代表作用,当好人民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