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首页>乡镇人大

双凤镇人大组织代表现场观摩法庭庭审

发布时间:2012-08-02 10:47

  为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的司法监督职能,拓展人大代表监督渠道,增强监督实效,构建和谐稳定的司法环境。620日,双凤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赴城厢法庭开展庭审观摩活动。

  此次活动共观摩了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劳资纠纷两个案件的庭审情况。根据庭审情况,法庭最终进行了调解。庭审中,人大代表在旁听席上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庭审观摩结束后,代表们与法庭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评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法庭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审判人员在庭审中思维敏捷、条理清晰、及时应辩,用法律、事实和证据说话,驾驭庭审能力强,充分展现了国家公诉人的良好形象和较高的专业素养;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裁判结果公平公正,展现了人民法庭和人民法官的良好精神风貌。

  城厢法庭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同时也希望人大代表能够一如既往地理解、关心和支持司法工作,推动司法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