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首页>乡镇人大

城厢镇认真组织好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

发布时间:2012-02-24 14:06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市人大每个选区至少组织召开一次代表候选人与选民的见面会的要求,城厢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镇18个大选区、40个小选区全部完成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活动。

  一是明确要求。在转段会议上,城厢镇对组织召开好代表候选人与选民的见面会作了专题布置,明确见面会的时间和程序;见面会主持人的职责;参加见面会的选民对象和人数;见面会会场的准备。

  二是加强培训。委派挂钩领导、联络员为各选区见面会主持人,并组织培训,使主持人熟悉和掌握主持词和代表候选人自我介绍、选民提问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等。

  三是规范操作。会前加强与各候选人联系,提前确定见面会具体时间、地点,落实参会选民,准备发言提纲及提问问题,各选区市、镇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的见面会分开进行,确保见面会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这一活动,使选民对代表候选人有一个更直接、更具体的了解,为选民更好地行使民主权利,选出自己满意的代表创造条件。同时也促进代表候选人当选代表后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发挥好人大代表应有作用。

  (城厢镇选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