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首页>乡镇人大

浮桥镇认真开展人大代表述职活动

发布时间:2011-11-30 15:59

  日前,按照市人大统一安排,浮桥镇人大认真组织开展了浮桥片区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既是贯彻落实《宪法》和《选举法》等有关法律规定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推进政治文明建设的有益探索。

  会上,浮桥片区9位代表向选民阐述了自己在履职期间履行代表职责情况、为民服务情况、本职工作情况等。选民们认为,述职的9位代表都能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以群众、选民的基本需求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较好地发挥了代表作用。会上,选民们对述职的代表在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提出代表建议意见、联系选民、为民办事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测评,测评满意率达到92%以上。

  镇人大主席总结了去年该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详细介绍了今年人代表述职活动的具体方案,鼓励代表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加努力,不断加强自身的各项能力,增强代表的履职能力,更好的为区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