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首页>乡镇人大

双凤镇人大增强代表述职活动实效性

发布时间:2011-11-30 15:13

  日前,根据市人大工作要求和镇人大今年工作安排,双凤镇人大创新方式方式,采取互动交流、选民评议、意见征集等形式,在泥泾村召开了人大代表述职活动。本选区 4名人大作了述职汇报,50多名选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镇人大代表围绕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履职汇报,选民代表对代表们的述职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议。镇人大同时向选民代表下发了意见、批评和建议征集表,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选民代表可以随时将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以表格形式反映到镇人大或是村委会,镇人大和村委会将及时最好意见建议的处理和反馈工作。选民代表们表示人大代表述职活动既是代表联系基层群众的有效渠道,也是新辟了基层群众提出意见建议和意愿诉求的通道。

  该镇人大主席表示,希望通过创新代表述职评议活动的形式,发挥人大代表参政议政能力,提高人大代表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选民监督代表履职的意识,拉近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切实推进人大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