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首页>乡镇人大

新区人大代表关注农民公寓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1-11-30 16:03

  812日,新区代表小组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调研农民公寓的管理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区的华盛六园、恒通花园、恒通佳苑等农民公寓楼,实地察看了当地农民公寓的管理情况,询问了后勤设施、水电供应等物业管理方面的服务情况。

  调研组针对检查中所发现的不足,提出建议:物业管理要制定严格的标准制度,加强治安管理,确保入住农户的财产安全,水电等公共服务内容要保质保量,着实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农民公寓内的公共设施要有特色,既要符合农民岗位和文化层次,如开办科技兴农、农村知识讲座等宣传栏,又要体现出开发区城乡交界的特殊地理位置,对入住农户可以进行再就业培训;公寓里的公共露天场地,适量安放一些适合农民使用的健身器材,相关管理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引导,必要时还可组织一些适宜农民参加的体育竞技项目,使失地农民失有所得,闲有所乐,身心都能得到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