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6-29 09:38

      


6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领会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红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邹家宏、周鸿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建康列席会议。

王红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赋予江苏“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王红星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能力建设为基础,以数字化建设为载体,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中去,守正创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推动解决事关改革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

要持续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活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落实,助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实践中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韩飚邹家宏、周鸿斌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