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6 09:12

 

根据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太仓市委统一部署,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红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细致对照检查问题,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红星代表市人大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红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 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厚植为民情怀,积极担当作为。要始终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综合运用人大监督、执法检查等多种方式,推动落实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不忘为民履职初心,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高质量发展中持续改善民生。

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坚定扛起整改责任,切实把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结合起来,将当下改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立说立行抓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当下能改的要立即整改,需长期推进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同时要经常开展回头看,使民主生活会的经验成果得到再巩固、再提高。

要推进自我革命,强化人大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内部管理和效能建设,切实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用力纠治四风。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在新征程上全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太仓典范,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飚,党组成员、副主任邹家宏、周鸿斌,党组成员沈炯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建康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