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16:52


 

6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钱文辉主持会议,并围绕“学党史 办实事”主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邹家宏和周鸿斌在会上作专题发言。市人大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苏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和太仓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旁听。

钱文辉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是党史发展的主流本质,只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坚持用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看待党的历史,才能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二是要潜心学习理论,汲取经验与力量。要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增信,筑牢初心使命;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增强奋斗本领。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履行好人大职责使命,积极服务和融入太仓新发展格局中,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更有作为,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更有实效,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更有力度,在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上更有亮点。

钱文辉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点燃奋斗激情,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人大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