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首页>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4-08-07 10:09

  7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并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民主评议。苏州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吉克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秦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林祥、徐鸣强、周大伦等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各镇人大主席,部分人大代表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秦建明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苏州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吉克作重要讲话,对市人大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工作,尤其是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秦建明要求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作风建设不断深化。一要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把科学部署变为实际行动,通过积极履职增进民生幸福。要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陶冶高尚情操,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有更高境界、操守上有更高要求、行为上有更严约束。二要坚持立破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定期分析研判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情况,动态掌握本单位党群干群关系状况,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要坚持抓细抓早抓小,做到有利于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办、危害群众的事再小也要除。要通过深化改革,努力形成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富有效率、便于监督的体制机制,坚决铲除滋生不正之风的土壤和条件。三要严格标准要求,确保善作善成。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住教育和实践两个关键,把具体整改措施落实到人大的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以及人事任免权等三权中。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及各方面的关切,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深化专项整治,以重点突破推动作风整体好转。要加强建章立制,健全制度机制,针对具体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