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首页>机关党建

市人大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发布时间:2014-08-07 10:08

  市人大党员干部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过程中,紧紧围绕反对四风,深思细剖,认真查摆问题,确保材料写得准、写得实、写得透,见人见物见思想,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一是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过程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评功摆好,不讲套话、官话和虚话,深入查找四风问题,并列举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督导组点明的问题明确作出回应,以整风精神开展自我剖析,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把准血脉,找准穴位,将自身问题一一找准确、查透彻、改清楚。

  二是触及灵魂,深挖思想。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过程中,以党章、上级规定、先进典型为镜,自我对标定位,自我剖析反省。对照党章、作风规定、焦裕禄精神及三严三实要求,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求实作风、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等方面,联系思想实际,由表及里、由外到内、从现象到本质逐项分析,分析原因、深挖根源,做到剖析自己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灵魂不怕痛。

  三是亲力亲为,细致整改。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过程中,自己动手,杜绝工作人员代写、从网上拼拼凑凑、从第一批活动单位照抄照搬等。坚持实事求是看问题、定措施,针对存在的四风问题和根源,不遮掩、不回避,认真反思,提出符合实际、务实管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群众的意见建议有能改的、能做的,马上改、马上做,抓一件成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