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首页>机关党建

市人大召开“三严三实”主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6-13 16:01

  根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521日,市人大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学习交流会,结合近期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前一阶段的学习体会,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秦建明主持学习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夏林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徐鸣强、周大伦及各委室主任作交流发言。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既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问题的延续和深入,也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新要求。要以三严三实为尺规,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修身、用权、律己严不严,查谋事、创业、做人实不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权为民,坚持为政清廉。要牢牢把握三严三实要求,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进一步规范决定权、监督权和任免权的行使程序,忠实履行好各项法定职权,在推动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等方面,不断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最后,秦建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要搞好回头看,即知即改,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四风突出问题;要精心实施好教育实践第二环节的各项准备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