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首页>机关党建

市人大机关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4-03-24 13:22

  

  为扎实推进市人大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3月14日上午,市人大机关举办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调研员王文其主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

  王文其从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说起,回顾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和发展、实质和内涵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和要求。他说,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基本内涵是“为民务实清廉”,首先践行者是领导干部,落脚点是人民群众得实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现中国梦的可靠保证,是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紧迫任务,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讲课过程中,王文其还引用党员干部脱离群众的现象、个别党员存在“四风”问题等反面例子,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王文其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