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首页>机关建设

人大机关开展“八个一”活动丰富七一党建内涵

发布时间:2013-06-07 15: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积极营造争先创新的良好氛围,人大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八个一”活动隆重庆祝“七一”。

  一是开展一次募捐活动。在机关党员中开展党员关爱基金募捐活动,共募集捐款2万余元,力求通过实际行动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二是开展一次结对帮扶活动。认真落实“接地气、察实情、解民忧”主题实践活动,根据挂钩的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在七一期间集中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三是开展一次关爱生病困难党员活动。七一期间走访慰问机关生病及生活困难的党员,切实将党内关怀机制落到实处。四是参加一次展示活动。组织机关党员积极参加全市的广场服务、业务咨询、便民惠民等优质服务展示活动,并组织党员踊跃参与义务献血活动。五是参加一次知识竞赛活动。认真组织机关党员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共收到答题卡48份,并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现代化手段,积极引导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学习十八大活动。六是参加一次技能大赛。组织机关党员积极参加全市计算机应用技能大赛,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电脑实际操作和现代办公技能水平。七是组织一次参观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参观太仓市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和纪念碑,了解党的历史和太仓革命史,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八是举办一次党课。66日,举办加强党的纯洁性教育党课,机关全体离退休党员聆听讲座,以此加深党员干部对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必要性的深入理解,更加扎实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