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机关党总支“八个一”展现党建工作新面貌

发布时间:2012-07-24 16:18

 

市人大机关党总支按照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部署,以打造“敢担当、重落实、求创新、优服务、尚廉洁”工作品牌为抓手,立足人大工作实际,不断摸索新方法、新模式,当前重点抓好“八个一”,使党建工作展现新面貌。

    一是组织好一次换届选举。6月份,采取公推直选和差额选举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党组织换届工作。制定《关于做好人大机关党总支、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采取党员群众推荐和党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多于20%以上的比例确定正式候选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党总支委员会和党支部委员会。

    二是制定好一个工作计划。围绕人大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发展”主题,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目标,以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增强素质、优化服务为重点,从提升党员政治素质、提升党组织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营造工作氛围、加强和谐机关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目标和要求。

    三是开设好一个网上党建栏目。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大精神,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在人大网站上增设“人大机关党建专栏”,及时收集、整理、转载相关学习内容,帮助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使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把握发展态势、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举措。

四是举办了一次讲座。举办了《提高人大机关干部素质》讲座,邀请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国强进行专题辅导。袁国强围绕如何提高干部的执政能力和亲和力,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帮助人大机关干部进一步理清了服务发展的思路。

五是开展了一次参观活动。为了庆祝建党91周年,总支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参观活动使机关全体党员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六是进行了一次集中走访。总支积极推进“三访三促”活动深入开展,紧扣“四个结合”,力求实效。结合服务发展、化解矛盾、结对帮扶、扶贫帮困四个方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挂钩单位和企业的实际困难,给困难群众送上党的温暖。募集党员关爱基金25000余元。

七是安排好一次学习先进。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向先进党建单位现场学习。通过组织总支委员和部分党员到先进党建单位学习交流,吸取先进的工作理念,借鉴先进的工作方式,进一步加强党建载体建设、丰富党建活动内容、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促进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八是制作好一部宣传片。总支在丰富人大自身宣传载体的同时,尝试制作一部人大党建宣传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加强人大党建工作宣传,营造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浓厚舆论氛围,不断提升人大党建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