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首页>机关党建

强化“四个意识” 提升人大机关党建水平

发布时间:2012-07-24 16:19

今年是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年,也是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和新一届人大机关党总支履行职责的开局年。市人大机关党总支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能力”为主线,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以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为抓手,积极谋划新的思路和举措,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努力提升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人大全面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强化发展意识。围绕“服务发展”主题,积极引导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率先发展的坚强信念,提振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强化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的胸襟、更超前的思路、更竭力的服务、更实效的监督,创新人大工作,推动发展举措加速展开,加紧落实。二是强化调研意识。一方面紧扣我市实际,促进人大机关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问计于民,准确把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党员干部的调查研究、出谋划策和破解难题的能力;另一方面,按照市委对人大和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结合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分析现状,开展研究,积极探索具有人大机关特色的党建工作新举措。三是强化民生意识。引导党员始终把维护、发展和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教育、文化、就业、医疗、保障等民生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深入思考,积极谋划,充分履职,推动解决百姓高度关注的急难愁问题,推进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和民生事业健康发展,实现经济增长与民生改善相互促进四是强化服务意识。以“锐意创新求突破,争先发展谋跨越”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作风效能建设“四个求突破”的新要求,激励党员干部积极履行职责,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积极开展“千名机关党员联千企”、“领导干部下基层”及“三访三促”等活动,努力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实践中彰显党的先进性,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