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人大与审计联动监督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1 16:28

 


11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市审计局召开市人大与审计联动监督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飚出席座谈并讲话。市人大财经工委成员、市人大代表,市审计局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围绕我市审计工作情况、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构建人大与审计联动监督、明年审计项目计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韩飚对全市审计工作予以肯定,强调要合力做实做好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这篇文章”,积极探索拓展创新监督新路径,强化人大审查重点与审计计划相融合、人大财经监督审查要求与同级审报告相协同、人大国有资产管理监督与审计监督相配合、人大跟踪监督与审计问题清单销号相联动,不断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提高审计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实现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相向而行、同向发力、高效履职